三分鐘學會修圖軟體snapseed之功能:我最愛的青橙色調,推薦與教學(2020) One of the best photo filter app! Orange and Teal theme

Sean101
4 min readAug 15, 2020

--

圖文好讀版

My Instagram

前言

喜歡拍照的玩家,到後來應該都會開始接觸到修圖軟體,例如鼎鼎大名的photoshop or lightroom等等。

其實現在大多數的拍照玩家,有一半以上都是用手機拍照修圖打卡,所以能夠在手機上運行的修圖軟體是最方便的,這篇文章會針對一款免費的手機版本修圖軟體snapseed來進行教學。

snapseed也是我用最多又快速且功能多又免費,有些功能甚至我覺得比lightroom好用。加上比較少玩家在討論此款軟體,故寫下此篇希望引起大家的興趣!

來這裡下載

何謂青橙色調?

在我接觸instgram之後,漸漸地開始欣賞一些IG神人的拍照構圖與色彩光影配置或修圖,不論是美食拍照,自然美景或人物寫真,都是非常吸引我的。

從一開始用旅行想說只手機拍照就好輕鬆愉快,到後來就有想法要買類單阿或空拍機之類的,後來照片畫質變好,尤其是夜景取景,透過類單的輕巧與強大,也拍到了令我滿意的煙火和星空等等。

這之間一直都有修圖的精進,像我前幾篇就是很想推廣snapseed,每當我旅行在通車的時候,我就會抽空在修圖,一支手機加上APP大概就搞定了大部分的修圖。

回到正題,何謂青橙色調? 我會分成暗色系與亮色系。 剛剛有提到夜景,其實都市夜景是很適合使用暗色系青橙色調,因為燈光就是黃橙色,然後都市暗處都是藍青色,只是以上兩色調會亮度很暗。

以實際例子來說,例如香港的街景就是很適合暗色系青橙色調。再來就是有些電影場景也是使用暗色系青橙色調,例如變形金剛Transformers等等

然後亮色系青橙色調,大自然真的很美很奧妙,以實際例子來說,沙漠山丘芒草就是黃橙色,然後天空就是淡藍色,基本上不用修圖就是一幅很美的畫。

為何青橙色調讓人如此舒服?

簡單來說就是顏色的對比色。俗語紅花配綠葉很美讓人印象深刻,因為紅色的對面就是綠色,是對比色,橘色與青色剛好個別是紅綠的鄰居,但是看起來會更佳的柔和舒服。

那該如何用snapseed處理青橙色調呢? 首先你的取景一定要有類似的顏色與構圖,這裡不教學直接把顏色全部替換或改掉。那該如何有這些構圖了,就如我上面所說,去拍城市夜景街景,不然就去爬爬山拍拍風景。

有了這些照片基本上就及格了,再來就是

  1. 打開snapseed,讀取照片
  2. 選取底下中間Tool,然後先選取左上的tune image,將飽和度saturation拉大一點
  3. 然後重選Tool,選取中間刷子圖案brush,選取下面第三個色溫temperature,正號代表暖色系友就是紅橘色。負號代表冷色系也就是藍紫色
  4. 所以先選負號,看看你照片那些偏暗或偏藍的地方,可再用刷子再加強。(因為saturation大多會強調紅橘色,所以我們要加強青藍色)

簡單的SOP,你應該會得到色調不錯的照片! 恭喜你這就是你第一張的青橙色調作品!

若互動不錯,之後我會打算再開一專題直接示範如何從照片修改,參數也會直接分享。

總結

我很常用snapseed來進行主要的修圖。所以寫下多篇分享就是想推廣:D

喜歡這系列的話請按 LIKE👍 訂閱🛎 分享❤️

End

--

--